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我有沒有做錯?

晚上八時多才下班, 一個人走在寂靜的街道上, 平時只放著電單車的行人天橋底下站著一個吸煙的人影, 經過他身旁的時候, 心裡有一種他會從後捅我一刀的害怕.

當我快要上行人天橋時, 那個人和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很快的從我身邊閃過, 走上那條天橋. 此時, 我聽到不知道說什麼的吵鬧聲, 心想不會有人在吵架吧?

好奇的我還繼續的踏上梯級, 在橋上的轉角位偷偷地看, 原來不是有人在吵架, 而是有三個男人兇殘地用腳踢及踩一個已躺在地上的人, 那人不停地發出痛苦的慘叫聲.

如果那個是你, 你會繼續走上那條橋還是會繞路走?

......

當時心裡很慌亂, 立刻本能地掉頭走, 但我卻愈走愈不安, 心裡有點忐忑, 覺得自己不應該視而不見, 但卻又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其實我有沒有做錯?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剛剛重看《超人特工隊》dvd,超人救人前都尚且要換衫易容la, 更何況你只係一個單身女子。

Patrick said...

最緊要都是自已的安全為大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