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溫暖的歌聲

認識「溫暖的詩句」是因為「同一屋簷下」,
知道藤田惠美是因為她是「溫暖的詩句」的原唱者,
其餘的事情一概不清楚,
就連她的聲線都以為是那種清脆的梁靜茹類型,

今天就在只聽過「溫暖的詩句」下去欣賞她的演唱會,
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只有演唱的演唱會,
更是一個可以明目張膽地睡覺的演唱會,

原來她的歌聲是帶點磁性的溫柔,
怪不得吸引不少男士單刀赴會,
且投入程度比我大,
欣賞指數比我高,
看來她的歌聲確能安慰寂寞人心,

可惜的是我不懂欣賞,
整場演唱會都不能投入,
經常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在想別的事情,
確實是有點不尊重歌者的用心演出,

雖說我是不尊重她的表演,
但也不及在場的觀眾,
我是低調地進行,
但他們卻是不留情且不自知地表示他們的不尊重,

有哪些人會在表演者演唱途中不斷去洗手間,
有哪些人會在表演者揮手感謝觀眾時卻轉身不回頭地趕著離開,
就是那些不懂禮貌的人們,

人家遠從日本來港開演唱會,
沒有熱烈氣氛也是預料之事,
但卻沒想到剛才還投入地欣賞演出的觀眾會在瞬間變得如此冷淡,
怎麼連揮手感謝也不接受,
究竟他們是在趕什麼,
趕乘車, 趕回家, 趕什麼嘛?

身為觀眾一份子的我們,
也不禁感到有點羞恥.

2 comments:

Block27 said...

事實上香港還有很多不懂禮貌的觀眾,
不懂尊重表演者的觀眾.
每每看見都會搖頭嘆息!

很難得藤田惠美來港開其第一次演唱會.
她是一位既親切又用心唱歌的女歌手.

Unknown said...

對於在現場看到的一切,我感到十分羞恥;
他們衣著光鮮,但就連一點基本禮貌都沒有。
到底香港人在趕什麼?
是不是我們的時間都比其實地方的人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