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6, 2006

按摩師之苦

經過幾番波折,
終於都完成了一趟按摩玩樂之旅.

雖然沒有豪華裝修,
但設備尚算齊全,
服務人員態度良好,
只是那紫色晚禮服配淺粉紅粗髮飾,
和按鈕式的道謝較為好笑.

平日姿勢不好,
身體某些部位就容易移位,
按摩穴位時會特別酸痛,
所以我並沒有舒服地睡著,
只是經常忍著痛楚.

因為睡不著的關係,
就隱約聽到按摩師的對話.
她問另一位按摩師簽了合約沒有,
然後申訴著不是不想簽,
只是合約太苛刻.

苛刻的內容沒有提及,
但就令我想到在電影節看的一套講述中國工廠女工的紀錄片,
上班午飯不能遲到一秒鐘,
每每都以罰錢解決事情,
頭一個月要扣起人工,
捱三天兩夜不眠不休地趕工,
每月只賺個百元.

中國老闆對於員工好像抱著施捨心態,
我施捨工作給你,
我施捨錢給你,
我施捨穩定生活給你,
所以你就要感恩地賣力工作.

中國歷史上曾經簽了很多次不平等條約,
以前別人對付中國人的手段,
現在就加諸在自己人身上.
反正老闆擁有一切話事權,
他們想怎樣你就要服從.

曾經在網絡上看過一篇「員工是公司財產」的文章,
雖然員工不是真正的錢,
但沒有員工就不會賺到真正的錢,
中國老闆們很明顯是想錯方向了.

我知道不只是中國,
香港也有不少剝削員工的老闆,
如果要所有老闆都珍惜自己的員工,
好像就是希望世界和平般困難.

為什麼我不是老闆呢?
我一定會好好對待自己的員工的,
哈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妳真的想做老闆嘛?
我承讓"烏節麵吧"給妳,好嘛???
放心喔!真的是送給妳.....
讓妳有個機會去好好對待自己的員工吧...
哈哈...想到送了"烏節"給妳以後,便如釋重負似的.....
多謝妳啊!!實在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