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千金散盡還復來」...不行了

每個月的開始,
我的心情總會大好,
然後就會亂花錢,
買一些不重要的東西.

該用的錢都花光才想到要節儉,
一個毫無打算的人,
又怎能成功的說什麼實踐計劃呢?

為了更有計劃地實踐目標,
我給自己作了一個個人月預算表,
就是以原始的記帳方式來提醒自己,
提醒自己不是有錢人不要亂花錢.

我對數字一向迷惘,
不要說是加減乘除的高深學問,
就算是剛剛看了銀行的存款數字,
一轉頭就好像被人迷暈了般,
究竟是1660還是1860,
整個腦袋就是搞不清楚.

要對付這樣的數字殘障者,
沒有比記帳更好的方法了.

把每天的開支都一一記錄下來,
這樣的方式真的很殘忍很現實,
把窮困的局面活生生地呈現眼前,
讓我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不得不把生活質素降低.

一輩子從未認真的存錢過,
原來存錢的學問如此艱深.

一向植根在心底的「千金散盡還復來」思想,
我能否成功的將它連根拔掉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