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請給我安靜一點

為什麼大人總愛打麻雀,
為什麼小孩總愛玩開門關門,
為什麼他們總愛發出噪音的遊戲,
為什麼我經過那麼多年總是無法理解?

我大概天生下來就不懂什麼叫交際,
從小家裡大宴親朋時最愛就是躲在房裡,
只有在吃飯時才露一下面,
朋友耳聞後覺得我實在太沒有禮貌,
原來這就是不禮貌的行為,
我實在是不曉得.

難道要我熱情招待穿梭於親友中高聲聊著有的沒的場面話,
還是明知沒話說都仍堅持坐在客廳中,
就是為了表示我的禮貌與待客之道?

我想強逼自己意願是不人道的行為,
反正親友從小就接受我是一個文靜的人或是自閉的人,
或者是沒有禮貌的孩子,
如果現在變得開朗愛聊天,
他們也會感到古怪吧!

他們製造的噪音已經超過我所接受的分貝,
實在很想大叫一聲:受夠了!

請給我安靜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