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我喜歡...我是遊客


經歷了18天的歐遊後, 開始漸漸找到了生活一直尋覓的意義. 在一個熟悉的場景裡生活久了, 就慢慢地習慣安定下來, 好像開車到了一條長途的高速公路上, 開久了就會失去一種開車的存在感, 感官遲鈍下來, 集中力也變得散漫, 好像已感覺不到當初開車時的樂趣. 如果我可以一直開下去, 相信一定能安穩地到達目的地. 然後可以高興地告知別人, 我很順利地到了那個地方, 然後人家問是怎樣做到的? 我會風光地回答別人只要不超速, 不走分岔路, 不要停下來地一直開一直開, 就能夠很快到達目的地了, 然後人家問那個開車的過程是怎樣? 我想我只會回答一切都很順利. 那當中有什麼趣事嗎? 唔...好像沒有. 那有什麼感想嗎? 唔...好像沒有. 那有什麼值得分享嗎? 唔...arrr...有的, 就是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嘛!

我不是一個一直開車的人, 偶爾需要停下來搖下車窗唞唞氣, 也會玩玩手指頭解一下悶, 現在我更學會了抬起頭尋找分岔路口, 嘗試可不可以轉左或轉右, 或轉到靠海邊的泥路, 或轉到上山的斜路上, 去看看一個可能未遇過的風光, 體會一個可能不知道的境界.

就算在香港放三四天假期, 可能都只會逛街唱k留在家裡睡覺而已, 除了工作、玩樂與休息, 生活中好像沒有什麼值得欣賞的地方. 曾經聽過有人說, 只有遊客才會駐足欣賞街道彎角處的一盞燈一塊磚頭, 住在那裡的人從來都不會明白這些樂趣, 所以我要經常身為一個遊客, 仔細欣賞品嚐這些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東西, 才能重新找回小孩子看世界的樂趣.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自從轉左工之後,我每一日都諗住去旅行,下一站去邊呢咁!!!

而家收工既時間都難以掌握了,真係好期待下一次真正既假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