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5, 2009

走訪孫中山紀念館

今天很想出外走走,
於是我到了孫中山紀念館.


兒時已對孫中山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那是因為我與他同一個籍貫的關係(很無聊的原因)
也有一個更無聊的原因,
是我公公與他的形象很相似.

留鬚與中山裝,
以及無數說不出來的革命事蹟,
那就是我印象中的他.


今天走訪的孫中山紀念館,
剛巧有他第二任妻子宋慶齡的文物展.
透過宋慶齡對於孫中山的想法,
以及他們之間的深厚感情,
讓我發現,
孫中山除了一生堅持追求民主與革命精神的崇高理想外,
還有他學識淵博、勇敢正直、不畏人言的高尚人格.
他是一個革命領袖,
也是一個學問淵博的老師,
亦是一個人生的榜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