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命運自選台

如果我有一個如此的遙控器, 我會使用它嗎?

我想我可能會,
當遇到困難或感到痛苦時,
就很想逃避它們,
希望這些日子快點渡過,
因為我想我的人生只有順利與快樂...

但又或許不會,
如果人生只有順境的時候,
便會覺得生活平淡無味,
沒有高低起伏的一生,
好像是白活了一場...

究竟如何選擇好呢?
我想...
還是不要好了.

如果我的人生跳過了會考,
我就不會知道自己的毅力有多大.
如果跳過搵工的過程,
我就不會更珍惜工作.
如果跳過年度評估,
我就不會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

我總是不想面對這些時刻,
但亦不想錯過,
所以我不要快轉功能,
但是我很想要定格、調較色調、大小聲與麗音的功能.

如果我可以定格時間,
那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思考問題.
如果我可以調較色調,
皮膚就可以隨時美白或曬黑,
如果我可以調較大小聲,
那就不怕親戚來家裡打麻雀,
如果有了麗音,
我就可以做翻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