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冬眠的人

我很會收埋自己,
我會將不願意分享的事情收藏得好好,
有很多發生過或正在發生的事情是朋友們不知道的,

不願意讓人知道是因為我不想與任何人分享我這方面的心情,
或是不想給別人知道我的當下處境,
當然這也算是逃避去面對的一種,

所以當一位朋友她收埋自己時,
我會理解她的心情,

但是這位朋友與我的收埋方式不一樣,
我是心情上收埋, 她是整個人收埋,

隔一陣子事過境遷後,
她就會好像完全沒有事的站在你面前,
然後再隔一陣子,
她又會再次的收埋自己,

就好像是小動物需要冬眠一樣,
只是她的冬眠次數較不穩定而已.

與她認識十多年,
在曾經沒有聯絡後的再次見面,
表面上都好像一如以往,
但實際上卻是多了一層隔膜,

我們似乎都沒有要打破這一層隔閡的意圖,

好像只是維持著現狀就已經足夠,
我沒有踏前一步, 她也沒有,
相信這就是足夠,

至少我們有著相同的朋友,
仍是有見面的機會,
如果沒有了那些朋友,
應該又會再次回復從前一樣不聯絡對方了.

(看見了朋友的blog,
就有了一些想法,
雖然你現在沒有要讓我知道的意圖,
雖然我也好像沒有想要知道的意圖,
但是我們的立場就是要讓彼此都知道對方沒有事情就對了,
所以你是時候沒有事情的站在我面前了嗎?)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整個人收埋」那個人,始終一天有人會知道她的事,最起碼她的情感會有舒發的門路;「心情上收埋」那人是從來沒有人知道她想什麼,是不動聲色得惹人擔憂;

那道隔膜是否存在,是由你自己去主宰的;
嘗試找一個人分享一下吧!一個就可以了。

Jasmine said...

哈...真的啊!但其實這也算是我逃避去面對的形式一種, 我不想在應該高興的場合面對自己另一方面可能較不快樂的事情, 你就給我逃避一下吧...反正要面對的事情我始終會面對...

我說這已經足夠了, 隔膜是兩人築起的, 但這兩人沒有要打破的意思就是代表那個停下來的距離是最好的...我沒有很悲傷的說這件事, 所以請不要太在意那個所謂"隔膜"的字眼...

Anonymous said...

ha...all bcos of u girlsss....make me really confused 'how to be a gd fd'...seems..i could never be...never knew wt u gals think...never knew wt problems u've got...never knew how to solve yr problem..or even flattering u..."在應該高興的場合面對自己另一方面可能較不快樂的事情" its not a sin, i would like to give a happiness to erase sadness...it works! 問題可否解決, 心情開不開心 ; 是 理性, 感性. 兩者是可以分開的...either of them, i hope i could play part in it...may i? ;)

Unknown said...

agree....
..."在應該高興的場合面對自己另一方面可能較不快樂的事情"...
分享不快樂的事,並唔等如發脾四;
I would be happy if you open your heart for me anytime!
Lei D sin gau Friend ar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