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一面之緣

聽完九型人格的免費講座後,
就到西環打邊爐.

在橫巷裡的火井火鍋店,
隱蔽的藏著四間分店,
晚上十時多了,
店內還有不少客人,
看似偏僻的小火鍋店,
原來也蠻多人捧場的!

店舖門面並沒有任何裝飾設計,
但那種隱蔽與簡陋,
卻自然的滲透出一番香港風味.
因為它是隱藏在小巷裡,
所以環境會特別的黑暗,
而黑暗的環境就是大老鼠的養生之地.

站在門前等位子時,
就讓我見識到什麼是過街老鼠,
牠的身體又黑又壯,
是一個很粗的圓柱形.
我看牠在小巷裡跑來跑去,
突然牠好像發現了有新朋友到訪,
就轉身的爬上幾級樓梯.
牠那肥壯的身體隱藏在樓梯裡,
卻好奇的伸出一顆頭來窺視我們.

我吃驚地與牠對視了一會,
牠好像小孩子般的眼睛一轉,
就害怕得爬下樓梯逃走了.
我都還來不及尖叫牠就跑走,
究竟是我應該比較害怕還是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