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07

魔力

中學時代經常拍貼紙相,
間中就在旁邊的遊戲中心,
玩玩打鼓機、搖鼓機、賽車與photo hunter,
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消磨一個下午,
雖然那時有點不喜歡裡面的各式人物,
但也留下了不少尖叫歡笑聲!

畢業後幾乎都沒有再踏足,
我常常自覺地警告自己不可沉迷打機,
不論是從前的Game Boy、任天堂、playstation,
還是現在於茶餐廳和coffee shop都可見到有人在玩的nds、PSP,
還是一度快要不能自拔的電腦Game,
還是那裡的打鼓機、賽車,
總之是有關於電腦程式的遊戲,
都會對它們產生一點自覺性的抗拒,
或者並非全然是抗拒,
卻可能是恐懼.

很怕自己沉迷,
很怕自己不能清醒,
很怕已經夠自閉的自己會更自閉.

幸好我也沒有太愛玩手指的遊戲,
但對於遊戲中心裡的動態遊戲,
就較難抗拒了一點.
動態遊戲說穿了都是電腦程式的一種,
但卻可以跑跑跳跳動動身體,
玩累了就應該會不玩,
所以應該是不會沉迷的了.

所以再次踏足那裡時,
我以為人大了對於它們就不會感興趣,
我以為正在節約期就不會想玩了,
可是看到了它們就有禁不住的興奮,
想不到我是如此懷念那種玩樂氣氛,
又能玩很如此投入如此起勁.

就算我是厭倦用腦卻又喜歡體力勞動,
討厭嘈吵卻又喜愛大聲歡笑,
恐懼沉迷卻又不太清醒,
都能夠在萬種電腦程式遊戲中找到一塊正負極力相合的電磁,
自自然然的被吸引過去.
終於明白為什麼它們總是沒完沒了,
總是攻佔著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