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很久沒有請病假

那已是兩三年前的事.
因為吃了炒蜆而導致胃抽筋,
當時還以為只是抽痛一兩下很快沒事不用看醫生,
所以就平常的繼續工作,
怎料中午外出食飯時,
可能因為空氣不流通還是身體不舒服,
一下子就暈倒過去,
結果還是被捉去看醫生.

其實那已不是第一次在街上暈倒,
累積了多次的經驗後,
我發覺暈倒都是因為自己呈強及以為會沒事,
所以身體才會受不住而倒下.

現在我已經學懂了,
早上起來如果覺得哪裡不舒服哪裡痛,
就一定不讓自己出門,
哪怕是請假還是失約,
就是不想再次發生暈倒事件,
免得自己糗之餘又給人家帶來麻煩.

這一次又是因為吃了海鮮而腸胃不適,
今次我已學懂不再呈強.
避開了暈倒的可能我卻遇上了永生不忘的經驗.
我認為嘔吐是史上最殘酷的病症,
那是一種折磨人類的懲罰.
誰叫你亂吃東西誰叫你吃那麼多誰叫你的胃不好,
就讓你感受一下胃酸處理不掉然後經過胃經過管經過喉而排出的食物渣滓吧!

馬桶旁站著兩條發軟的腿,
脊椎抽搐的向前彎成45度一顆頭面對著一缸水,
無力的雙手間中撫著心口還要顧著頭髮不要沾到髒東西,
抹掉摻著冷汗的前額還有淚痕的臉頰,
趕及在下一次嘔吐前沖洗口腔的難受.

那是多麼痛苦無奈的動作.

這一種難受的味道,
讓我暫時也不想再吃蠔餅之類的東西,
現在我只是想像到它也有一點想吐!

我以後也不要再經歷那人類的折磨,
那種病假不請也罷.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aaa....r u okay???i can undestand u aaaaa......at that moment u've no right to consider 'this is a toilet'....even if call u to hug it tightly..haha...das y i'm so scare to the oyster taste tooo.....
take care bu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