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憶起台北 - Day 1

上年到過台灣後, 不論那裡的人與物, 都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曾說過一定會重臨這裡, 沒想到在一年多後, 竟又出現了這個機會. 今趟行程最與別不同之處就是團友對象的改變, 第一次與朋友J以外的人旅行, 感覺實在很新鮮.

Just On Time
記得上年是在機場辦好落地簽証後才坐飛機, 今年也照辨煮豌的這樣做. 我們乘坐12:05分的飛機, 那預計至少10:30前到達機場, 可是我卻錯過了半小時才一班的機場巴士, 到達機場時已經11:00. 其實也不要緊, 根據上次經驗, 辦落地簽証的過程好像也只要10多分鐘就完成, 所以當辦好登機手續後, 才施施然的步向中華旅行社的櫃位. 不知為什麼, 櫃位附近都站滿了人, 我拿到了8號籌, 可是號碼燈卻只走到89號而已, 一直等至11:40, 籌號仍尚有4個號碼, 根據他們5-10分鐘才弄好兩個的狀況, 再等下去必定會遲到, 於是不顧一切取回護照後就飛奔入閘.



繁華小城 - 淡水
上年到淡水是平日的中午, 整條老街幾乎沒有一間店舖開門, 清清靜靜的讓我們享受了度假般的悠閒感覺. 這次我們到達飯店放下行李後就直接到了捷運的最北端, 步出車站時已經快5點, 放工下班的人都出來逛街, 所以今天的淡水人很多呢! 華燈初上的淡水老街, 兩旁的小食店、精品店、工藝品小店門外都站滿了人, 有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在拍照, 也有放學後的一群群學生在嬉笑打鬧, 下班來消遣的上班族則在談話家常, 還有茶餘飯後的淡水居民, 整個境況就是一個繁榮的小城鎮.



淡水蝦捲與可口魚丸
有感上一次的台灣之旅沒有吃到當地美食, 所以今次已做好心理準備要盡情地吃.
淡水蝦捲 - 類似春卷皮內包了蝦膠, 然後落油炸至金黃色. 香口小吃, 味道普通, 沒有驚喜的好吃.
可口魚丸 - 其實就是香港的漿爆魚丸, 但魚丸確是很彈牙, 而且非常漿爆. 我們看到店內除了魚丸外, 還有包子、饅頭, 饅頭看上去很鬆軟, 可惜肚皮有限並未能一嚐.



中午比較美的漁人碼頭
在風平浪靜的傍晚, 我們決定要乘渡船抵達漁人碼頭. 登上船後, 發現船客不多, 怎料一大群中學生你追我逐的尾隨上船, 幾乎坐滿了所有坐位. 男生的誇下海口, 女生們的姐妹情深, 聽著他們的一言一語, 我們二人就好像領著他們郊遊的老師般, 只可笑笑地搖搖頭.

在一陣嬉鬧中到達漁人碼頭, 那條被朋友認為美得很假的橋, 在這黑夜中只剩黑漆漆與圍著邊的燈泡, 橋上的風景不再是一望無際的藍海, 而是黑漆漆...真的, 什麼都看不見. 除了聽到中學生們的嬉嬉哈哈, 與附近民歌餐廳駐唱歌手的吉他版"擁抱". 沒有了中午時份的恬靜悠閒, 原來它的夜是如此的熱鬧.



食盡饒河夜市
第一天的晚飯, 我們選擇到饒河街夜市逛逛. 一到達門口, 看到那些大紅燈籠高高掛, 就知道必定是遊客們的熱門之選. 上一次讓我失望的士林夜市, 今回給饒河街夜市扳回一城. 原來夜市是如此好玩, 小吃、熟食、撈金魚、挾公仔、靈雀、線面......連我這個對街邊檔不甚感興趣的人, 也能食指大動, 吃得飽飽的. 那個煎餃、柳丁原汁實在好味, 可惜的是, 聞說十分美味的胡椒餅卻不合胃口, 裡頭塞得滿滿的豬肉實在有點膩.

忐忑不安的車程......
我們捧著飽飽的肚子與一杯柳丁原汁坐公車回酒店, 我很興奮的說好像是第一次坐台北的公車, 左看看右看看的望著沿路的大街小巷, 然後突然的...我發現手上的果汁不見了...為什麼, 那杯果汁竟然出現在我與朋友座位的中間, 應該是我忘記我拿著的是果汁, 然後順手把它擺在一旁. 由於發現的時候, 它已經倒掉了半杯, 眼看著一道水從我們的座位流出去. 把人家的車子弄髒了, 我覺得很內疚與不安, 深怕別人發現會大罵. 對不起, 不是有意的啦...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第一次與朋友J以外的人旅行, 感覺實在很新鮮」

有幾新鮮呢?請問...

我今年都同左其他朋友去台北,比同你去時,食多左好多好多野呀~! :)

Jasmine said...

第一...不用我在機場等候遲到的你
第二...不用我朝早等候你許久才出門
第三...沒有經常坐的士 (可能因為天氣比較清涼, 不像上次那樣熱吧!)

不過, 她和你一樣走得蠻快, 經常走在我前面...還有, 她也是負責找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