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憶起台北 - Day 2

地靈人傑的圓山



今天要去的是台北故事館, 一下圓山捷運站, 不管方向是否正確, 我倆立即被這裡高聳的靈氣的大樹吸引過去. 看看旅遊書的地圖, 原來這就是圓山公園. 她, 雖說是個公園, 除了極少量的遊玩設施外, 就只栽種了很多很多的樹木與一大遍一大遍的草地, 像極一個迷你森林或劍橋大學的後花園. 坐在大樹下, 眼前只有大樹與草地, 深呼吸著郊外吹來的清新空氣, 偶爾抬頭還能看見一大隻飛機橫過頭頂, 差點以為自己來到了高山的草原上.

美麗的台北故事館


不捨地走出公園, 來到美術館旁的台北故事館, 那是一座極美麗的建築物, 而今次展覽的主題是"大城市小人物".

"大城市小人物" - 故名思義就是介紹台北的小市民, 一個書店老闆、一個火車維修員、一個公車司機, 一人一個故事, 雖然不是什麼英雄偉人, 也沒有流芳百世的感人事跡, 但每人背後總藏著段段奮鬥經歷. 我也是大城市中的小人物一名, 想想生命結束的一刻, 人們會以我的什麼經歷來回顧我的一生?


我們買票進場後, 剛好與一大群小學生一同到步, 一起聆聽導覽人員的講紹, 逐一向我們講解那些小人物的人生. 雖然我沒有比他們高很多, 但看著他們不專心的東張西望和那些古靈精怪的表情動作, 讓我再次出現老師們的招牌表情 -- 搖頭微笑.

一嚐難忘的味道!!


由於抵受不了台北故事館的悠閒與文藝氣息, 在吃午餐之前, 我們決定在館內的茶座喝下午茶, 徹底感受那種放假的輕鬆舒暢. 看看雜誌聊聊天, 感覺肚子越來越餓, 雖不捨眼前的悠閒, 卻不敵那催促的咕嚕聲音, 在旅遊書中隨意揀選, 決定前往東區吃排骨飯.

君悅飯館只是一間上樓的小餐館, 以格局與經營模式來看, 她似乎是很多上班一族的飯堂. 由於我們到達時己過午飯時間, 故此內裡空無一人. 在店員的推薦下, 我們點了排骨飯與豆腐, 果然那是一嚐難忘的味道, 排骨鬆軟而酥香, 菜飯也是從未吃過的好味, 值得推介啊!!

出發烏來明月溫泉

在陰差陽錯之下, 我們目送著到烏來的公車離去, 當正在猶豫是否搭的士之際, 一位剛吃完香腸的大叔就與我們搭訕. 原來他是的士司機, 還斷言等下一班公車的話, 天都全黑了, 上山的話不好之類. 我們二人都是不懂決策的人, 在大家猶豫不決又無所謂之下就坐進的士車廂裡去. 幸好的士大叔很識做, 途經美麗的湖景會減慢車速讓我們細意欣賞, 經過川流地區還停下車讓我們拍照. 來到我們的明月溫泉時, 天也快黑了.


泳裝浸溫泉...激死!

今晚, 我們只在小市集吃了一餐清淡的晚餐, 然後就回旅館浸溫泉. 話說同伴要幫我拍在浸溫泉的照片, 我便穿上泳衣, 拍完照後, 我竟然還穿著泳衣繼續浸溫泉, 天啊! 那是房間的私人溫泉, 為什麼我會忘記脫下泳衣呢? 真不解自己的所作所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