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探索歷史之行 古羅馬市場

Porta Portese跳蚤市場 - 競技場 - 尹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 古羅馬市場- 艾曼紐二氏紀念堂 - 皇帝市場大道 - 競技場

快要睜不開眼了! 羅馬競技場!

在旅館休息一會後, 就坐metro到達Colosseo站. 一出站就已經看到那個聞名已久的羅馬競技場, 真的很宏偉啊, 當然人也很多. 今天天氣真的很酷熱, 從未見過那麼大的太陽, 弟弟說在歐洲沒有戴太陽眼鏡是不能出街的, 此刻我也非常認同, 因為就算我戴了太陽眼鏡, 也快要睜不開眼來. 抬起頭望向那被太陽照得一遍白的競技場, 很是耀眼啊!


由於羅馬競技場是羅馬的著名景點, 沒有到過競技場等於沒有到過羅馬, 所以我們發揮了不能遺漏每一刻的精神, 不斷從不同角度拍攝競技場, 希望能把最有靈魂的一面攝進鏡頭裡, 可是不知是我的鏡頭不夠專業, 還是此刻的她實在過於耀目, 或是這裡人是有夠多了, 總是沒有一張滿意的照片. 然後, 我們赫然發現了一座正在維修當中的凱旋門, 由於事前沒有把建築物的歷史熟讀, 對景點的資訊也是一知半解的, 那麼這個凱旋門就是尹士坦丁大帝的凱旋門嗎?



眼前是一個數千年的寶藏


我們不作多餘的猜測, 反正那些都是歷史的一部份, 不是尹士坦丁大帝的, 就是某一位為英雄勇士嘛! 順著人群的方向, 我們走到了古羅馬市場的入口. 原來那裡也有一座凱旋門啊! 經過那道凱旋門口, 跨越了時空的沙漏, 踏在歷史的領土上. 經過數千年歷史的轉移, 眼前好像一遍頹垣敗瓦, 卻是古羅馬人最繁榮的市集. 從踏進這裡的一刻開始, 我已被這裡的氛圍震懾, 縱然已不再是完整無缺的建築物, 可是從它們的宏偉外貌與領土之大, 可以想像當時的繁華盛世景象.


在正午的太陽底下, 流著停不了的汗水探索這裡的一磚一瓦. 那些宏偉的建築物, 抬頭仔細看它們的頂部, 全都雕刻了圖案, 就算是一些隨意擺放地上, 已經看不出來原狀的東西也都有著圖案雕刻. 我很驚嘆, 在數千年以前的人類就已經這麼會雕刻了.

腳下踏著的一遍土地, 曾經有多少人在這裡吃喝、叫賣、玩樂, 腦中想像的繁榮景象, 不知是否真的能形容當時景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