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揮別羅馬古城

往佛羅倫斯火車上- 聖母百花大教堂 - 梅第奇.里卡爾迪宮 - 聖羅倫佐廣場 - 市集 - hostel - dinner


走樓梯的辛苦命

第一天到達羅馬時, 我們因為誤信流浪漢而導致拿著行李走落兩層樓梯級. 翌日, 讓我們發現電梯是運作中的, 還親自試乘了一次. 第四天, 我們吃過旅館的腸仔煎蛋早餐後, 再次來到火車站. 推著行李到達了電梯門口, 門前貼著一張寫著意大利文的告示. 雖然不懂它的意思, 可是看到電梯門一直關閉毫無反應的狀況, 我們知曉那是代表它壞了. 此刻好像有兩道閃光的雷霹在我們的頭上, 有生以來最強烈的一次感覺到什麼是晴天霹靂. 難道命運真是如此捉弄我們嗎?

拿著20kg的行李, 一個50kg的女生根本不可能走上兩層樓梯. 於是我們繞了一大圈, 從火車站外的斜路, 推著重重的行李, 緩緩的走上火車站. 由於繞路誤了不少時間, 明明早到一小時的我們, 卻在快要開車的一刻才趕到. 當然, 遲了進入車箱, 所有擺在地上的行李架都已經全滿, 我們這兩個超重的行李唯有擺在頭頂的架上. 我們試圖自行抬起行李, 當然完全不行, 幸好此時坐在身旁的一個芝加哥男生, 願意協助我們擺上行李架.

早上9時30分, 我們道別了羅馬古城, 向著佛羅倫斯出發. 這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裡, 身邊很多旅客都寧願用睡覺來度過, 但我們卻絲毫沒有感到疲憊, 還在專心的寫日記、聽音樂、看風景, 一下子就這樣到達了佛羅倫斯.

找酒店永遠是最辛苦的行程

團友指著酒店提供的地圖, 說直走不就是可以了嗎, 為什麼要繞過這條路呢? 我不知道啊, 由於找路不是我的擅長, 如果此刻要走別的路, 我是沒有任何意見的, 可是初到貴境, 團友說還是跟著地圖指示的方向走吧. 佛羅倫斯的石路實在不歡迎拖行李箱的遊客, 我們一步一沉重地繞了一條又一條的路. 最後, 團友忍受不了行李箱的負累, 讓我守在路旁看守行李, 自己一人找路去. 我坐在行李上等待消息, 幸好她沒有讓我失望, 成功找到了旅館的位置。


沒有電梯的旅館

當我們到達旅館辦妥check-in手續, 旅館員工便帶領我們上房. 他一看到兩個大行李箱時, 頓時驚叫了一下, 便立刻說這裡沒有電梯, oh my god!! 這個消息震驚得讓我們瞪大了雙眼. 我們立即提出了換房的要求, 可是旅館的獨立房間只在第三層, 故此不能換房. 到了這田地, 唯有應命接受吧! 這個員工很義氣的幫我們提了一個比較大的29吋行李箱, 剩下的26吋就留給我們二人來應付了.

辛苦地托著20kg的行李走上了三層樓梯, 仍在上氣不接下氣之際, 旅館員工便打開了房門. 這個房間的裝潢很美, 與佛羅倫斯的藝術氣息很相稱. 最讓我驚訝的是這兒還有電腦、電視、DVD機,、雪櫃, 從未住過設備如此完善的房間, 而且還是在歐洲呢! 團友急不及待地坐在電腦面前聽歌上網, 而我則經過了早上的一番折騰後, 累得癱在牀上睡了一小覺. 午後時份, 聽著音樂睡午覺, 無論在哪裡都讓人感到愉快.

休息過後已快要下午1時了, 我們便隨意在小食店買了一份三文治, 在聖百花大教堂前吃起午餐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哈哈~ 搵酒店呢幕,你唔講,我都差d唔記得咯!! 有趣!!

當時,我自己一個人去搵路,攰到死又驚行左唔知去邊,搵唔返你,幾驚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