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四個頭盤.佛羅倫斯的晚餐

往佛羅倫斯火車上 - 聖母百花大教堂 - 梅第奇.里卡爾迪宮 - 聖羅倫佐廣場 - 市集 - hostel - dinner@Nerone

告別古蹟.逛街去了


經過羅馬的三天省錢行程後, 來到物價指數較低的佛羅倫斯, 我們終於按捺不住要去shopping了. 因為聖羅倫佐廣場附近有一個市集, 所以我們就急不及待地直奔去. 佛羅倫斯有名的是皮革, 而弟弟亦曾說過這裡的皮袋款式不錯, 於是我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希望能搜購一番. 這個市集有80%以上都是賣皮革製品, 有袋、錢包、腰帶、皮褸……所有東西都是皮製, 應有盡有, 眼花撩亂。可是, 他們的款式大多雷同, 要找出特色一點又合個人心意的似乎有點困難度, 當然我也買不到任何東西.

超市shopping.佛羅倫斯1蚊店


每到一個地方除了逛當地的市集外, 我還喜歡到訪當地的超市. 在這裡我發現了佛羅倫斯出品的玫瑰水, 價錢只是3歐, 讓喜歡嘗試不同護膚品的我非常滿足 (它真的很好用, 可惜現時已經用完了). 當我還在超市排隊付錢時, 團友又獨個兒出去闖蕩了一下, 回來時她語帶興奮地說她找到了一間1蚊店. 在香港我最愛逛10蚊店, 想不到來到意大利也能逛1蚊店, 實在太高興, 終於可以不用理會價錢來買東西了. 這裡賣的東西林林總總, 與10蚊店大同小異, 最後我們買了零食、飲料和水回旅館.

我在旅行.也在上網

回到旅館, 當然也要開開電腦上上網. 團友開了msn, 朋友都問她不是在旅行嗎, 為何來上網這麼浪費? 哈…有浪費嗎…我們卻很享受這種想怎樣就怎樣的旅行呢! 累了就休息一下, 反正旅行的原意不就是要放鬆心情嗎?




Nerone.四個頭盤的晚餐

休息過後, 又到晚飯時間, 便下樓到附近覓食. 其實我們沒有想吃什麼, 於是見到一間裝潢好像不錯的餐廳, 便走了進去. 這一次, 我們又為了點餐而意見分歧, 她什麼都想嚐試, 可惜沒有那麼大的胃. 終於她放下堅持, 由我來發板. 為了讓她feeling better, 我特別點兩個湯, 一個沙律及一個飯, 4個種類的配搭感覺好像豐盛一點. 點菜後, 侍應還特意問要一起上菜嗎, 我很奇怪為何要這樣問.

一會兒後, 一碟碟菜上過來了. 看到了它們, 除了認得沙律外, 其他全都是「傑撻撻」的什麼東西. 我很懷疑究竟點了什麼東西, 於是再次翻閱餐牌. 原來那裡的soup就是濃湯, 是濃得不見湯的那種. 另外, 也讓我們發現了一件笑翻的事情, 就是我們點了4個頭盤, 難怪侍應不知應怎樣上菜, 哈哈!


oh my god...以為湯不會太飽, 怎料會變成這個樣子. 我為了不浪費食物, 只記得不斷地猛吃, 除了沙律是還記得的好味外, 其他的味道都已全忘了. 吃過一餐搞笑又飽死的晚餐後, 我們散步回旅館, 漫步在佛羅倫斯寧靜的街頭上, 好像越來越喜歡在這裡過生活.

超級星光大道.佛羅倫斯篇

晚上, 我倆齊齊坐在電腦前, 欣賞超級星光大道. 哈, 在地球的另一邊能夠看著熟悉的電視節目, 令我感到網絡的厲害, 讓這個世界很靠近.


小發現: 佛羅倫斯的1蚊店也有售賣中秋紙燈籠

第四天消費(二人計算): 食物 €41.19, shopping €20.5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唔係去「闖蕩」呀! 唔好講到我成日亂咁走先得架!!

當時,我地有少少迷路,唔知該向邊邊走,所以襯你比梗錢,我自己去搵路jar!!!

不過,發現到一蚊店就乜路都唔記得搵,即刻叫埋你過去... 真係勁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