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05

懷舊狂熱


今次有緣欣賞王家衛的新作《愛神-手》. 其實我是沒有看過《花樣年華》與《2046》的, 所以很多人都說這次也是王氏的一貫作風, 沒什麼特別時, 對我而言這套戲還蠻吸引的. 不過最吸引的並不是本身的故事情節, 而是服裝造型與音響效果.

60年代華麗的旗袍, 帶點陳舊的白底衫, 蛋撻頭與二撇雞, 舊式香港的民樓住宅, 白底紅字燈箱的賓館, 通花的屏風, 漆黑的手撥的電話, 迷醉昏暗的燈光, 哀怨纏綿的配樂, 一首接一首的老歌......

當大家都說王家衛沒有驚喜之時, 那一票追捧者仍竭力支持, 相信這就是對懷舊的狂熱吧!

3 comments:

Block27 said...

其餘兩個故事好看嗎?
Antonioni不會太差吧!

我沒有他的書.
書店有關他的書頗多,
不知哪本比較好?

Jasmine said...

我是以普通觀眾的身份來說, 其餘兩個故事更差.

我看過的那本是由台灣影迷幫他出的. 但真的忘了名字.

Block27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