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05

星期日 – 家庭日

今天與素未謀面只有大約六歲的姪女碰面.

心情不佳的我不想理會她, 態度冷淡兼笑容欠奉, 但她那熱情的態度與天真的笑容, 完全感覺不到我的冷漠, 坐在我身邊問東問西, 玩這玩那. 這時我才留意到她一身國內味道很重的打扮, 說著流利廣東話但有時會用正宗普通話自言自語. 她完全不怕陌生, 主動地與我交談. 在我房間玩時, 會先問清楚才拿我的東西來玩, 玩完的東西會自動將它們放回原位. 當我說想睡覺時, 她沒有死纏著我要陪她玩, 還會主動的離開. 道別時會禮貌的逐一說再見.

聽媽媽說她是在國內居住和讀書的, 難怪我一看就知道她不是道地的香港小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