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咬緊牙關

公司位於工廠區,
回家的巴士途經足球場,
天氣一悶熱,
車廂就臭氣沖天,

工廠區男人的體味,
死"靚"仔的臭汗味,
混雜在封閉的冷氣車廂裡,
你我呼吸同一口空氣,

我不斷嘗試閉氣,
然後不自覺地咬緊牙關,
原來忍耐痛苦的事情,
是這樣的一種感覺,

忍無可忍,
瀕臨嘔吐邊緣的我,
終於衝上前座,
以為可以換取一絲乾淨的呼吸,

奈何他們太臭味相投,
好像凝聚了一股要給人熏死的強大力量似的,
雖然成份降低了,
但似乎仍不能得到一口我要的,

難忍的十五分鐘車程,
好像經歷了一場災難,
牙關在下車的一刻已酸軟,

他們究竟懂不懂自己的臭味有多麼的擾人,
擦一下止汗劑會死掉嗎?

在一個悶熱的夏天裡,
你我或多或少都會出一點兒汗水,
如果沒有把握自己不會臭的話,
請在出門前塗一下止汗劑或香汗劑或什麼什麼的,
總之不要再令人難以呼吸了, 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