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06

我們失散了!

2006.07.24 (Mon)
颱風來襲, 經常驟雨



9:30am
聽到收音機說颱風逼近, 心裡真的有點害怕. 我們今天要去郊外, 如果狂風暴雨的話, 那就失去了該有的興致了!

11:00am
到達台北火車站, 我們會乘11:50的火車到瑞芳, 然後再轉車到九份. 在火車站裡, 我們先到7-11買簡單的早餐, 然後又玩起最愛玩的自拍遊戲.

11:50am
原來火車是對號入座的, 我們要經過幾個變身閘似的車卡門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座位(很好玩!). 看著窗外那陰沉的天空, 禁不住就唱起了一首陰天!

12:40pm
火車到達瑞芳站, 出閘時要收回火車票. 我那位大意的朋友常常亂放東西, 所以她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那張票, 於是便如實向那位收票大嬸解釋, 怎料那位大嬸說:「你們是香港人嗎? 為什麼香港人常常都不見車票?」, 幸好在她說畢這番話後, 朋友就找到火車票了! 哈, 原來香港人不見車票已是家常便飯的事了!

1:00pm
我們乘坐自然風的殘舊的士到九份, 那位的士司機以他超高駕駛技術快速將我們送扺目的地, 九份的天氣驟晴驟雨, 如果住在那兒的話, 一定很容易生病! 我們沒有照著遊人的步伐走, 所以走了一段冤枉山路, 幸而景色不錯, 可以彌補一下心情.

3:30pm
離開九份了! 我們到火車站乘坐4:08的火車由瑞芳回台北, 可惜因為太遲劃位子而導致一個坐2號車廂, 一個坐13號車廂. 雖然是不同車廂, 但我們實在太累了, 所以決定還是分開坐, 到達台北車站才會合.

4:08pm
左邊的火車來了, 但我明明是坐右邊的, 所以我沒有上車啊! 一個人在車站等候, 真的挻無聊的, 等等等等到4:15, 開始覺得有點古怪, 便詢問一下車站伯伯, 那位伯伯不知是用台語還是國語說了好幾次, 我才聽到他說開到台北的火車走了...一隻烏鴉在我頭頂飛過...唯有孤獨的等候4:40的火車!

6:00pm
站了一個小時的車程, 途中一邊思考著為什麼這種事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有幾次還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邊在想朋友到達台北找不到我後, 她一定會回酒店, 所以我一下車便拖著疲倦的身軀, 踏著沉重的腳步, 經過熱鬧的地下街, 經過兩次走錯方向後, 終於到了酒店與朋友重聚!

7:30pm
台灣故事館是一個值得推介的地方! 一心只是到這兒參觀, 感受一下懷舊的氣氛, 怎料入場附送飲食coupon, 即代表我們的入場費就是我們的用餐費了, 抵! 眼看著那些完全懷舊的街道、戲院、商店、課室, 彷彿是跌進了時光機, 回到民初的那個時代. $60多元的入場費, 只是看那個裝潢就已經值得了, 再加上味道不錯的食物...真的很想再去一次!

9:00pm
吃得飽飽後再去士林夜市, 只有一點到此一遊的感覺! 士林夜市的飲食攤已搬到室內, 好像喪失了一種原始風味, 其實不論它有沒有保留最初的味道, 相信我也不能在此開懷大吃大喝, 因為那些食物沒有很吸引我!

10:30pm
今天就早一點回酒店吧!

乘搭捷運回酒店時, 朋友問我覺得這個旅程怎樣, 有什麼值得去的地方? 我想了一會, 好想也說不出什麼...其實我這個人的感覺比較遲鈍, 當時答不上的那個問題, 現在我有了答案...除了這牆, 我覺得每到一個地方都得到了一些快樂, 那些得到快樂的地方相信就是值得去的地方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