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06

一個悠閒的下午

2006.07.25 (Tue)
颱風走了, 剩下很大的風



11:00am
一早就在被電視節目吸引, 幸好它沒有一直的播下去, 不然的話就去不到淡水了.

11:40am
平日中午的淡水, 人很少, 風很大, 陽光很燦爛. 沿著淡水老街走, 異國的建築令街道充滿假日悠閒的氣氛, 縱然滿街都是關閉著門的商店, 但也不失來到淡水的意義.

12:00pm
一場來到淡水, 就要吃一下"阿給".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價錢真的很便宜啊!

12:30pm
沿著海旁走, 那強勁的風總是把我們的頭髮吹得亂亂的, 而且更讓我們自拍時驚心膽跳, 因為很怕相機會被它吹倒!

1:00pm
口很渴, 我們選擇在一間環境優美的"塔堤cafe" 喝一杯, 因為肚子還被"阿給"和炒麵霸佔著, 所以只能share一份cheese cake和pan cake. 我們吃著味道不是很突出的甜點時, 身旁的客人就一直稱讚桌上的意大利粉、飯很好吃, 當時我真的有點後悔之前吃了那一碗平凡的炒麵. 幸好這裡的裝潢與風景真的很美, 就當自己來這裡是吃環境, 而不是吃食物吧!

2:00pm
人家說漁人碼頭是要傍晚來看日落才美的, 但我覺得下午來看也很美啊! 那座很高很大的白橋與用木頭建成的碼頭, 襯著藍天與白雲的背景, 給人一種嚮往以久的渡假感覺!

3:00pm
離開美好的淡水, 返回現實的台北.

4:00pm
我們順便的到新光三越地下逛超市, 在這裡才能讓我大手筆的買小食來當手信, 因為它們都十分便宜又好吃.

5:00pm
我們一直在徘徊搭巴士還是搭的士到機場的問題上, 最後那疲乏的身體看到那超重的行李後, 兩人都毫不猶豫地選擇搭的士. 那位的士司機知道我們是香港人後, 就開始與我們傾談, 原來那司機的母親是香港針灸協會的會長(名稱不確定, 類似的東西吧!), 而且還是住在灣仔的活道. 在四十多分鐘的車程裡, 我們就不斷環繞在香港與台灣的社會問題與現狀的話題上.

結束這四天的旅程, 我感覺到台灣人很有禮貌, 無論是KTV的服務員、餐廳裡的清潔工、的士司機, 還是火車上的學生都給我一個良好的印象.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兒沒有交通燈的馬路, 還有亂來的交通規則, 但我相信我一定會再來台灣的, 因為有演唱會的關係.

台北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jasmineyuen/sets/7215759421732156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