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06

那些報紙

我不常看報紙,
但偶爾會到蘋果日報網頁關心一下時事,
對於為什麼會是蘋果日報,
其實我是沒有作任何思量,
因為爸爸在天天日報倒閉後就只買蘋果日報,
所以在習慣性的使然下便只看它了.

近來對它的報導越來越看不過眼,
今天看到頭版是一個媽媽用鐵鍊拖著兩名小孩逛街,
頭版不是用來報導非常重大的新聞的嗎?
為什麼只是這樣的一個事情也要用頭版來公告天下?
最重要是它內文並沒有訪問過那個媽媽,
只是去引述那個提供照片者的說話及一些看過或沒看過的途人的感想,
以及詢問專家教導孩子的正確方法.

記者完全沒有採訪那位媽媽,
只是旁敲側擊的說一些有的沒的,
那是報紙應該有的報導手法嗎?

上網對於現代人來說越來越重要,
重要得連報紙的報導也需要引述網友的話,
我需要知道的是事情的事實真相,
而不是一些不知道什麼人的感想,
他們的意見我實在沒感興趣,
如果目的是發表一下市民意見的話,
我想他們的話是不能真正代表市民的聲音,
那麼, 引述網友的話的目的又是什麼?
是不是想更能引證自己的意見?
是不是想更容易的搬弄是非?

看到這些報導真的很氣,
那些記者編輯是怎樣當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HH jas !! i am so glad to read ur dairy! its so meaningful...teach me much!! by the way i am sylues .wendy ar^_^ ahhah
hope can see more and know more about u here!!!
wait me back to hk AR^_^!! heehee miss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