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三號風球

放工時, 巴士站擠滿等車的人,
有一些巴士到站了,
但都不是我們等待的,
偶爾看到目標巴士經過,
卻都已亮起"客滿"的燈牌,

心中盤算著乘的士回家,
但沒有一輛是空的,
反正走路到香港仔不會很遠,
那就不如走吧!

原來在鴨脷洲大橋附近有一棵高大的樹倒塌,
完全堵塞了往隧道方向的交通,
而我回家的巴士全都要經過那裡才能到達巴士站,
所以我就等不到車子了.

在颱風天沿著海旁走到香港仔,
其實也算是一件樂事,
風涼水冷的,
只是看到被暴風吹倒的棵棵樹木,
心裡就會覺得很可憐,
畢竟生長得這麼高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嘛,
卻在一夜間全都倒塌了.

回家看到新聞,
知道有五百棵大樹被吹倒,
只是三號風球而已,
雖然風勢強勁,
但我們的樹也未免太過脆弱了吧...

今晚家裡很安靜,
因為這裡的巴士全被大樹堵塞住,
沒有一輛能夠駛回來,
沒有巴士的刹掣聲,
沒有嘈吵的引擎聲,
安靜得好像已經是深宵了,

當然沒有巴士回來,
那就代表有很多人回不了家,
我相信我也是個幸運兒,
雖然平常只要10分鐘的車路,
今天卻花了差不多一小時才能回到家,
但起碼我也是回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