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I feel lost again

相隔一年多,
重回上環舊地,
仍是一個老地方,
慢慢行駛的電車,
與沒有人行的街道.

曾經工作三年的地方,
以為已經是地頭蟲了,
但原來也有未吃過的餐廳,
以及未曾注意過她的存在.

雜誌上推介金葉餐廳的海南雞飯,
便與同事們結伴來品嚐一下.
我又是一個不幸運兒,
上桌的四份海南雞中,
就我的最不值一提,
參參差差的只有骨頭可吃.

我不是一個海南雞飯愛好者,
但在我的微淺經驗裡,
暫以南亞餐廳的最美味.
尤其那個飯及醬汁,
令我再三回味的留戀在味蕾上.

在這一次聚會裡,
雖然沒吃到美味的晚餐,
但卻令我再度想及自己的未來.
一輩子都要在這裡工作嗎?
不可能......
但我總是沒有為自己的未來設想,
什麼是我應該專注的呢?
我仍像初出茅廬般感到迷茫.

I feel lost again.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進修一下吧! 從中得一點啟發,打開腦袋,自會找到想要走的路。。。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會為你設想一下的,放心吧, 這方面我很多 "諗頭" 而且有我和主任2個傍住你, 不成問題啦, 哈哈